close

「我恐懼孤獨,又恐懼為人所知,所以我戴上強而有力的面具,戴的越久,越不像我。」
我:「我也害怕別人知道我的軟弱,畏懼別人了解我而評價、批評我的眼光,那樣的目光是多麼的刺人、如此的芒刺在背。」
「久了之後,就是那個在體制內運作而失去靈魂的機器人,失去了語言與情緒反應。有的時候好像分裂成兩個我,研究和教學的時候充滿自信而理智,上班的時候僵化而嚴肅。」
我:「在忙碌與情緒浩劫的暴雨中,我像那顆不停打轉的陀螺,不停的轉換心情和表情,對人戴上那面溫暖、認真又積極的一面,在轉身之後的幾秒內,跌坐在地的流淚而掩面,同時卻又想對虛無飄渺的幻空大聲咆哮,讓滿溢的情緒得釋放。」
一個是失去靈魂的機器人,盼著哪天能作回騎士。
一個情緒的暴風,捲起一切的情緒婆娑著,望著哪天能成為感性與理性的中柱。
人生跟社會是絢爛華麗又變幻萬千的舞台。
期盼哪天能藉著外在跟內在的資源,突破層層體制的鐵籠和現實的枷鎖,找回靈魂的真我,在逆境中活出自由。
--復原力resilienc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咲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