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低估了你在我心中的份量。」她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。
我輕撫著她的臉龐笑道:「我確實低估了我在妳心中的份量,這個債,我都不知道能不能還的起。」
下一秒,她的微笑一抹而去。


「我不要你還債,我從來就不奢求你還債,只要你在我生日的時候……咒我死就好。這樣,我就能解脫了……」她的臉龐浮上一層沉重的表情,喃喃道。
她的髮絲隨風吹飄盪在空中,哀淒的發出絕望的呻吟。
「別,別這樣,我做不到。」我的心忽然揪了一下,不知如何應對她所說的話。

 


她望著我的眼眸,眨了眨眼:「有的時候,我會浮現用你的手掐住我的脖子,狠狠掐到我死掉的畫面。」
心抖了一下,撫著她臉的手不自覺抽了回來。
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「為什麼會這樣想?」
「我不知道……但是我的腦袋就是會想到這些,我不知道怎麼辦。」她閉上眼,彷彿在躲避著什麼。
我吞了口口水,試圖想要講些什麼,我將她擁入我的懷中。

 


「我也不想傷害自己,也不想要藉別人的身體來傷害自己可是我……就是會浮現那些想法啊!我也想活下去啊!」懷中的她抗議道。
她推開了擁抱。
掄起拳頭開始捶打著樓的牆壁,一次、一次,又一次。
「咚、咚、咚」發出了沉悶結實又規律的聲音,她手扶著牆拿頭往牆壁撞了一次。
我的手快速的伸到頭與牆壁之間:「夠了。」
「不要再傷害自己了,妳讓我覺得我是個壞人。」我嘆道。
她望著我,眼底蘊起了淚珠:「…對不起。」
滿臉的歉意讓我更不知所措,我到底要怎麼安慰她才比較好?
她朝我遠離,後退了幾步。

 


「我不是故意要傷害你的,我只覺得自己好糟糕,情緒把我的心給淹沒了,一點都不留空隙,直到我無法呼吸,還是被淹在情緒裡,動彈不得。」她退後的更多步了。
我跟向前,深怕她再做什麼傻事。

 


「妳很優秀,妳也要相信自己很優秀,只是我無法承擔那個責任,我也會怕,我經歷太多了。」我抓住她的手,距離已接近邊緣的危險地帶。
「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我也無法承擔那個責任,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對你付出,我沒有想要求什麼,只是希望……我們都開心。」她盯著被抓住的手,緩緩地舒了一口氣,像是整理心情般。
「只是我,不知道為什麼越是這樣想,越是覺得你所說的讓我難過,也許我打從心底就覺得我們根本不可能開始吧。」
她的眼淚還是持續的從眼角滑落。

 


我伸手拭去她的淚水,撫著她的頰:「不要哭。」好難受,就沒有一點能幫上她的地方嗎?
「越是這麼覺得,越是覺得我到底在幹嘛……對一段感情這樣的付出,可是卻完全不想要回報……甚至想要逃離,卻又還害怕真的分離。」她哽咽、她啜泣,身子不停地發顫,淚珠隨之滑落。
我盯著她,正想伸手抱住安慰。

「所以……」她低垂的眼眸忽然很堅定的看著我。
正要伸出抱住的手放了下來,不解她想做什麼。
她張開了手臂,很放鬆的任風吹拂。
微微勾起的嘴角,表情像是享受風拂在身上的感覺。
忽然。

 


一步、兩步,她快速地往後退,朝邊際靠近。
我往前追,但卻不及她後退的速度。
一個後仰,那雙張開的雙臂,像是躺在水上般自在的騰空在空中。
我來不及看蔚藍的天和大樓交織的景色。
手用力的伸長,想要抓住她的身子,心狂跳著。
急速的墜落。
那單薄的身影,由清晰至模糊,懸而未握住的手就這樣停留在半空中。
「碰!」那個聲響,就好像我心碎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咲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