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某一晚的夢,內容怪奇又不符合常理,請小心食用。
以第一視角撰寫夢的內容。
那麼,正文開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懷孕了,我會懷孕不是按照一般的方式懷孕。
我所孕育的並不是人。
是貓,我生下了一隻貓。
這次我不知怎麼的又懷孕了,這次卻因為要進行需要跑跳的任務,沒辦法親自生下。
我將胚胎移植到某位老師身上。
噢對了,我差點忘記說,我在一家補習班工作,平時監督補習班老師有沒有認真授課,學生有沒有認真學習。
但偶爾,我是公司的間諜,需要在避開人群完成公司的要求。
話說回來,那位老師幫我生產的老師因為胚胎的異常,差點因為生產而死掉。
這次生下的也是隻貓,牠的外型像是一隻鳥,只有貓的兩隻腳、有羽毛,像鳥一樣ˊ站立。本來這個胚胎我要一起照顧的,但在照顧的途中我卻把牠丟失了。
因第一胎是自己生的,自然比較在意第一隻貓,親戚們發現我只顧著牠,只好拿走第二胎照顧,希望牠能獲得妥善照顧。
那隻外型像鳥的第二胎再回來見到我的時候,長得頭好壯壯,還有點胖呢!親戚們都很喜歡牠。
再後來我又懷孕,這次是我自己生,在生產時也差點命懸一線,超音波照不出這是什麼生物,我對於我生下了什麼,我沒有印象,公司將我生產時的記憶給奪走了。
日子又回歸補習班工作的日常。
某一日。
當我坐下來聽課時,教室間憑空傳送出一隻比中型犬體型還小一點的肥兔子,牠朝著我衝過來,忽然咬了我一口。
牠是變異的兔子,行走的方式不是用跳的,而是像蝸牛一樣用滑行的,但衝過來的速度就像蛇一樣快。
我嚇了一跳,趕緊跳開開始逃跑,並呼叫補習班的保全過來。
那隻肥兔臉上都是長滿了痘痘,如同伊藤潤二《三酸甘油酯》中哥哥的臉一樣,牠會用痘痘擠出來的液體攻擊人。
我被濺到了一些液體,我甩開牠,奔出教室。
牠隨著我追出去,保全很快的攔住了牠。
我躲了一間又一間的教室,補習班的二、三個保全將情況漸漸控制住,讓牠冷靜下來不再攻擊人。
但有部分的學生已經遭受攻擊了,我跑到某間教室躲著,學生們都已經離開補習班逃難了,那隻兔子緩緩朝我靠近,我眼前的畫面像是電視一樣忽然被切換。
下午時分,我在挑婚紗,姑姑、姑丈和表哥們還有一些友人幫我看哪件婚紗好看。
這個時代我們都是在家裡對著一個平板滑覺得喜歡的商品,點下去東西就會跑出來了,唯有處理一些事情及複雜手續才需要到店裡。
第一次挑的是只到膝上的短版白色長尾婚紗,眾人稱讚這件滿好看的,試了一件又一件的婚紗,始終沒有決定。
到了晚上就休息不再試婚紗,友人們也漸漸散去。
到了第二天的時候其中有位男友人A沒有到場,我就問:「為什麼他沒有來?」
眾人沉默了一會兒,緩緩跟我說他自殺了。
我的心底盪起了異樣的感受,為什麼他不說他內心的感受,就這樣默默自殺了。
抱著沉重的心情,我們前往婚紗店。
開車前往的路途中車沒有油了,車開到了加油站去加油。
停下來加油的時候,那隻長滿痘痘的大肥吐又忽然憑空冒出。
我嚇得直尖叫,開始東躲西藏,友人們連忙護著我、安慰我,並趕跑那隻兔子。
男友人B說:「正好我跟友人A住的地方在附近,要不要到我和友人A住的地方走走?」我和女友人C連忙答應,我們下車徒步前往。
我沒有徒步的記憶,像是被奪走一般,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在他們家門口了。
友人C就問:「這就是你們兩個住的地方啊?」
友人B指了指他們的門,門上用點畫的方式點出友人A的輪廓,友人B順手輸入了他們的房間密碼放我們進去房間。
我隨著友人B進去,友人C仍停留在門外。
友人C在門邊研究剛開始看到的友人A點畫和另外一面的友人B點畫。
裡面空間不大,擺滿分開的兩張床幾乎就沒有什麼位置了。
他們的天花板像小閣樓那樣從高處斜下連接牆壁,他們在天花板上面動了一些小巧思,只要關上燈就能看到漫天星辰,如同躺在草皮觀星。
友人B坐在他自己的床上,對著我們說:「妳們可以去坐友人A的床,當自己家好好放鬆一下。」
我輕輕坐在友人A的床上四處張望,此時,友人B見到友人C仍沒進房,就對她說:「趕快進來看看啊。」
友人C在門上看了幾眼就把門關上進來了。
在關上門沒多久後,門外發出了如龍亦如虎的怪物吟嘯聲,我們聽到害怕的都不敢大口喘氣。
直到那聲音結束之後我們才緩了緩氣繼續講話。
聊沒幾句後,我們就又開始跑去跟大夥會合,繼續試婚紗以及談合約的相關事宜。
而在聽到吟嘯聲後試婚紗的這兩天,友人B、友人C也相繼自殺了……
其實這時候的我已經沒有試婚紗的心情了,但我的姑姑與親戚們仍然殷切的要求我繼續試。
我感覺到姑丈的神情怪怪的,可是卻說不出到底哪裡怪,像是在畏懼和防備什麼一樣。
在看到姑丈表情的那一天,婚紗試到最後,我瞧見姑丈透露著那抹絕望的表情。
我的心中盪起不好的預感,但又不好說什麼。
隔天,我去姑姑家試婚紗,我四處張望。
我緊張的心跳加速,不安的情緒漫散在整顆心。
我沒有看到姑丈。
「姑丈在哪裡?」
看到眾人黯淡的神情。
果不其然,姑丈也自殺了…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夢到這裡就結束了,我醒了過來,像是湧入大量的資訊,將夢的細節一一記下。
這是個有趣的經驗,將它寫下,記錄下來,希望眾人會喜歡我的夢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咲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